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地科院2023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忆初心,强党性”志愿服务活动

2023-09-25

2023年9月24日,地科院2023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天津市红桥区御河湾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御河湾社区建立于2000年,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街道的路面砖石破损不堪,落叶和各种生活垃圾长期积压,给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为改善社区环境,地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御河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莉进行了联系,从社区党支部领取了扫帚、铲子和垃圾夹等工具,对社区街道进行打扫。


图1  支部成员清扫社区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路面的砖石被修复整齐,垃圾得到了妥善清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莉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2  清扫前后对比图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不仅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和奉献精神,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社区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这次活动也加强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之间的团结与合作,使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追求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目标。

图3  支部成员合影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