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2020-04-14

我院始终坚持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加强前瞻部署与平台建设、推进交叉融合与源头创新,汇聚科研团队合力,打造科研高峰,努力成为具有承担解决全球和区域性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科研项目能力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支撑。

2015年以来,我院实到科研经费逾二亿五千万元、新立项科研项目379项,其中百万以上项目77项(包括1项国家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基金群体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其中1项青年项目)、2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10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个国家基金外国学者研究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PNA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成果多篇,助力天津大学在2021年首次进入ESI地球科学领域全球排名前1%。科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相继获批建设天津市环渤海地球关键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逐步组建“综合系统、开放共享、运行高效、国际一流”的地球化学分析平台和研究技术支撑系统,促进创新性科学研究成果的产出。

 详细信息请访问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网站

数据截至2023年12月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