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生团建

地科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成立于2018年,成立后为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组织架构,经过调整,现分为学生成长服务中心和“地科新声”工作室。研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地科院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实行主席轮值制度,除工作人员外,实行大型活动志愿者招募形式。研会坚持面向全体研究生,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通过活动组织、讲座培训等丰富学生生活、建设向上文化氛围。安排学术、就业实习活动,组织对外交流、各类文体活动,做好研究生成长服务,引领研究生学业发展与身心健康。通过建设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研究生生活、学习、科研调研,做好研究生权益的调研、反馈,为研究生发声,真正将研会建设成为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地科院学生会成立于2023年,坚持以“服务同学”为最高宗旨,以“求实、创新”为工作准则,下设学生权益部、媒体宣传部、组织策划部。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倡导学术创新,丰富学院文化,促进学院发展,助力地科院本科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地科院心理健康协会,简称“心协”,成立于2024年3月13日,旨在加强地科院师生间的思想交流,培养学生健康心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全院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的全面提高。协会依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资源,以“排忧解难保健康,助人自助求发展”为宗旨,针对师生及课题组内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服务引领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带领同学们在各项活动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探索人类奥秘的内心世界,是心理健康理念的科学代言人,是心理健康资源的宣传、组织员,是心理健康成长的积极行动、引领者。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