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院概况

加入我们

2019-04-18


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第16号教学楼, 300072
电话:86-22-27405053
传真:86-22-27405053

招聘岗位: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实验技术系列

招聘单位:地球系统科学学院

编制类型:合同制

招聘人数:助理研究员 2;副研究员 2人;实验技术系列 2人

有效日期:长期

薪资待遇:按照天津大学薪酬体系执行

1.1 助理研究员岗位说明: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认真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负责涡度相关系统以及水文、水化学、气象等观测任务,并负责野外站数据管理,包括数据后期处理、质量控制和数据汇交等; 3)负责野外控制试验场的建设、维护和观测等工作,以及协助开展相关科学试验任务; 4)协助野外站其它的外场观测和科学试验任务,包括野外设备购置、设备安装与运行维护等; 5)协助台站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野外站任务。

1.2 助理研究员招聘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以及较强的事业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拥有博士学位,专业背景包括但不限于生态学、大气科学、水文气象等,或水文学、土壤学、环境科学、生物地球化学等,并取得一定的学术成绩; 3)拥有较为丰富的野外观测与科研经历,熟悉涡度相关系统技术原理及数据处理方法者,或具有野外模拟控制实验经验和模型开发能力者优先; 4)熟悉野外仪器运行原理和操作维护,能够长期在野外从事科学观测和试验工作,年龄要求不超过35周岁; 5)合同制聘用人员聘用期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者,续签下个聘期合同;具有副高职称的,两年后若通过校院考核,可转为事业编; 6)具有野外站工作经历者优先。

2.1 副研究员岗位说明: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认真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负责组织野外站外场观测和科学试验任务,包括野外设备购置、设备安装与运行维护等; 3)负责野外站数据管理,包括数据后期处理、质量控制和数据汇交等; 4)开展与野外站观测和试验相关的科学研究; 5)协助台站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野外站任务。

2.2 副研究员招聘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以及较强的事业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组织能力; 2)拥有博士学位,专业背景包括但不限于生态学、地理学、大气科学、水文学、生物地球化学等; 3)拥有丰富的野外观测与科研经历,熟悉野外仪器运行原理和操作维护,能够长期在野外从事科学观测和试验工作, 年龄要求不超过40周岁;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已经取得一定的学术成绩; 5)具有博士后经历,以及野外站工作经历者优先; 6)两年后若通过校院考核,可转为事业编。

3.1 实验技术系列岗位说明:

1)拥护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了解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认真执行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负责涡度相关系统以及水文、水化学、气象等观测任务,并负责野外站数据管理,包括数据后期处理、质量控制和数据汇交等; 3)协助野外站其它的外场观测和科学试验任务,包括野外设备购置、设备安装与运行维护等; 4)协助台站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野外站任务。

3.2 实验技术系列招聘条件:

1)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以及较强的事业心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拥有博士学位,专业背景包括但不限于生态学、大气科学、水文气象等,或水文学、土壤学、环境科学、生物地球化学等,并取得一定的学术成绩; 3)拥有较为丰富的野外观测与科研经历,熟悉涡度相关系统技术原理及数据处理方法者,或具有野外模拟控制实验经验和模型开发能力者优先; 4)熟悉野外仪器运行原理和操作维护,能够长期在野外从事科学观测和试验工作,年龄要求不超过32周岁; 5)合同制聘用人员聘用期间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者,续签下个聘期合同;具有副高职称的,两年后若通过校院考核,可转为事业编; 6)具有野外站工作经历者优先。

报名方式:

通过“天津大学招聘系统”应聘。新用户请先注册,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信息提交成功后,即可进行岗位申请。

信息备注:

申请材料及程序 1)申请信(个人自评)和中文简历; 2)发表论文清单、2篇代表性论文全文及博士学位论文摘要; 3)其它可以证明本人知识、能力、水平、业绩的相关资料。 申请人需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注明:助理研究员应聘 姓名),以及2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其中一人须为博士学位导师)。 4)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7月31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王老师 邮箱:xinchao,sun@tju.edu.cn; tiejun.wang@tju.edu.cn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邮编300072 备注: 工作地点: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