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本科生教育

实践教学

2022-02-28

实践教学是地理科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地理学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基础。学院一直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充分认识到实践教学环节对“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拓展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等方面的显著作用,相继建设了部分实践教学和实习基地,包括(含已签协议和正在建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秭归产学研科教基地(普通地质综合实习和自然地理综合实习)、秦皇岛柳江盆地实习基地(普通地质综合实习)、天津市蓟县中上元古界国家自然保护区科教基地(自然地理认识实习)、天津市蓟县八仙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地理认识实习基地。同时,学院已建成并依托“环渤海滨海湿地地球关键带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天津市环渤海关键带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湖北秭归野外地质实习基地”等,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开展地理科学全球和区域尺度模拟、监测以及野外实习、实践教育教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结合本院研究生就业和地理科学本科就业调研情况看,学生毕业后除大部分继续深造外,学生们的主要去向包括各级地方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城市化、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单位、城乡规划及文化旅游管理相关单位,地质环境相关工作类、资源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类和地理信息类等相关企业单位等,也可选择报考公务员、选调生,以及去往职业技术院校、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