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生团建

共青团天津大学地科院委员会(以下简称“地科院团委”)成立于2020年10月27日,其中下设混合博士生团支部、以及以班级为单位设立的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与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5个团支部,现有201名学生团员,2名教工团员(属于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

在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地科院团委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材为宗旨,坚持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加强旗帜引领,提升服务引领,夯实组织引领。做好思想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和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

2019年,各团支部围绕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从严从实进行基层团建的同时。开展了“I-Talk”、“校十佳面对面”等特色分享活动,打造青年成长大环境;举办“聚焦关键”、“地·新说”系列学术分享会,搭建大咖分享与思维碰撞平台,提高创新能力;结合学科特色,开展“我和地科”三行情诗大赛,“地科之美”主题图片展等,加强美育熏陶;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在国际会议、公共服务等工作中引领青年成长。

2020年,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召,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活动,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首届本科生到来,“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主题宣传实践、“携初心与青春同行”主题研讨,在“四史”学习中体悟新时代青年精神。

同时学院注重班级建设,按照“学生家”氛围引导各班级管理。各班级组织羽毛球赛、拔河比赛、厨艺比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共8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