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2022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增强服务意识,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

2023-03-15

    2023年3月13日,2022级第二党支部举行“增强服务意识,争做时代先锋”研讨会。党支部书记辛柯同志主持会议,指导教师崔丽峰参加。

辛柯讲到,党员是构成党的组织细胞,党对于各项事业的领导作用要通过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能够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改进自己,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研讨会主要围绕要坚定理想信念,靠得住、要提高道德品质,行得正、要持之以恒读书,学得深、要立足本职岗位,干得好四个方面展开,支部同志围绕以上四个观点展开广泛讨论,并发表观点,总结如下:

要坚定理想信念,靠得住。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要提高道德品质,行得正。共产党员应该追求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不断净化自己的道德品质。

要持之以恒读书,学得深。共产党员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要立足本职岗位,干得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周围群众作出表率。

最后,支部成员共同倡议,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开始做起,提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后大家集体前往公共区域书籍阅览处整理,并将此项活动贯穿整个学期。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