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今年的鸽鸽杯如期而至!

2023-06-13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时光的河入海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为丰富校园活动,迎接毕业季。地科院第三届“鸽鸽杯”毕业季篮球交流比赛即将火热展开。欢迎各位年级的同学们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



比赛方法

常规赛:

采取小组赛方式,共四场比赛(小组赛两场、胜者组和败者组比赛各一场),分四天举行。比赛分四节进行,一节十分钟,前三节比赛不停表,第四节比赛最后三分钟停表。

比赛中场时设置女生投篮环节,三名女生分别在罚球线附近投球三次,每球按三分计入该队得分。投篮女生不做统一安排,由各队长自行安排。

暂停规则:

一二节比赛双方各有一次暂停,三四节比赛双方各有两次暂停。暂停时间为持续的 1 分钟,未用过的暂停不可带入下半时或决胜期内。

暂停时机:

宣判犯规后;宣判违例后;宣判争球后;投球中篮后,掷界外球队请求暂停时。例外:最后两分钟由于投球中篮,停止比赛记时钟,得分队不允许暂停。

比赛要求:

1、比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宗旨、场上尽量避免发生一切争吵打架等扰乱比赛秩序的现象。

2、比赛期间应按时到场,比赛开始前 15分钟未到以弃权论处。

3、参赛队员服装颜色必须一致,且两队有明显区别,有明确的球衣号码。

4、各年级各班自行组织啦啦队。没有啦啦队由休赛球队作为啦啦队。

5、如遇天气或场地等不可抗拒因素,直接找烧烤摊喝酒。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