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课题组团建月 | 寒风中飘荡着幸福的味道(二)

2023-01-09

有这样一群人,能在冬天约上第一顿火锅,也能在野外吃着面包唱着歌;有这样一位老师,严厉中不失关爱,责备中满是深情。我和他们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专属我们的名字——我们课题组

“我们课题组”欢笑满满,暖意融融;“我们课题组”携手前进,乘风破浪。

2022年11月,第三届地科院“幸福课题组”团建月如约来袭,这幸福的味道温暖着初冬的地科和因为疫情而略受冷落的我们。特殊时期的相聚与感动、活力与奋进,凝结成这段岁月中珍贵的回忆。现在,随我们一起看看地气中心、构造中心、同位素中心和界面中心的课题组是如何经营幸福的。


01.地气中心


傅平青老师课题组



我们课题组根据同学们的提议和喜好准备了丰富鲜美的晚餐,大家借此机会围桌而坐,边吃边玩边聊,在紧张的科研之余放松心情纾解压力。傅平青、胡伟、邓君俊老师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大家畅聊,鼓励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努力科研的同时强身健体,互帮互助。傅平青老师作为课题组的大家长,时刻关心关注同学们的日常科研和生活状态,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跟课题组的老师、学生积极沟通,尽最大努力让同学们感受到课题组的温暖。同学们积极参与团建聚餐的准备过程,点滴细节展现出课题组团结、融洽、向上的氛围。


李晓东老师课题组


当冬日团建与世界杯相遇,又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我们课题组以“共享世界杯 团队共分享”为活动主题,本着“团结、共享”的核心,通过共看世界杯比赛,进行团队聚餐和分享感悟,李老师与同学们畅聊足球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加强了沟通,加深师生友谊。



朱佳雷老师课题组


本着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规定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的发挥同学们的能动性,在校园严格封控之时缓解同学们焦虑苦闷的心情,11月8日,朱老师带着我们一齐前往了北洋园校区进行了团建,大家品了北洋园校区的美食,赏了其秋景,享了组里大团聚的快乐,一路的欢声笑语就是对幸福时光最好的诠释!11月25日,朱老师联合傅老师课题组进行了晚间聚餐,大家围桌而坐,畅谈今昔,一边品尝冬日美食,一边感受温暖情谊,味蕾和心灵都得到抚慰,是最醇厚的地科情怀。


02.构造中心


徐胜老师课题组


恰逢一年一度的团建月,疫情形势紧张,外出团建计划“泡汤”,在徐老师与课题组其他老师的共同提议下,我们采取运动+聚会的形式,强身健体、娱乐身心。徐老师强调这是难得的一次“全员到齐”的聚会,大家一起享受美食,畅聊学术,一同观看世界杯,玩桌游,其乐融融。


03.同位素中心


陈玖斌老师课题组


11月月末,我们围绕在一起娱乐茶话,共享美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一边享用美食佳肴,一边分享学习小妙招并相互加油打气。此次课题组团建活动,让我们在课题组大家庭中感受到别样而温馨的氛围。12月7日正值大雪节气,陈玖斌老师进驻学校,课题组师生谈心聚餐,暖意融融。


刘羿老师课题组


团建不是目的,干饭才是真谛。课题组团建月我们喜迎陈懋卿同学硕士圆满毕业。随着刘老师送来远程的祝福,懋卿带着烤鱼和披萨走来,鲜花和蛋糕向其簇拥。在笑逐言开中诉尽了三年的悲欢,在欢声笑语间告别了三年的努力。他带着希望来到地科,带着祝福离开天大。


孙若愚老师课题组


在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情绪有所波动属于正常,但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能够把控自己的情绪,驾驭自己的压力,并将之由负转正。我们团建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增进了课题组内部的感情以及友谊,释放了生活和科研压力,为疫情之下的校园生活增加了明亮的色彩。


04.界面中心


滕辉老师课题组


生活不止有科研,还有美食与远方。为了增进课题组同学们的感情,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校园学习和生活,我们开展了一次轻松愉快的团建活动。晚饭时分,大家聚在一起,一边闲聊一边享受美食,其乐融融共进晚餐。这次活动让课题组的小伙伴们放松了心情,收获了快乐,缓解了大家的科研压力,增进了课题组成员间的感情联络,让大家能够以饱满的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冬日漫漫,欢聚让我们暖溢心间,感触这时“家人闲坐”的可亲时光。温暖在我们的心头,课题组的温暖还在继续。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