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课题组团建月 | 寒风中飘荡着幸福的味道(一)

2023-01-09

有这样一群人,能在冬天约上第一顿火锅,也能在野外吃着面包唱着歌;有这样一位老师,严厉中不失关爱,责备中满是深情。我和他们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专属我们的名字——我们课题组

“我们课题组”欢笑满满,暖意融融;“我们课题组”携手前进,乘风破浪。

2022年11月,第三届地科院“幸福课题组”团建月如约来袭,这幸福的味道温暖着初冬的地科和因为疫情而略受冷落的我们。特殊时期的相聚与感动、活力与奋进,凝结成这段岁月中珍贵的回忆。现在,随我们一起看看生态中心、流域中心和水文中心的课题组是如何经营幸福的。

01.生态中心


宋照亮老师课题组



运动让冬天更加温暖,一场乒乓球比赛让我们感受冬天的火热,场上的运动人打得热火朝天,场下的“啦啦队”也热情高涨,精彩的对垒一场接一场。我们在这欢乐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发现大家深藏不漏的特长;在大家的教导与鼓励下,乒乓球小白也可以打上几个回合。生活需要烟火,桌上有肉,杯中有酒。运动结束后,在团建聚餐活动中,大家有说有笑,畅所欲言,对过去不后悔,对现在有信心,对未来满是希望。今后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努力科研,未来可期,付出总有回报。


王铁军老师课题组


用运动打开冬天,在教师办公室内举行了扑克牌休闲竞赛、在排球场中进行了排球基础教学和3v3比赛,在5人制足球场开展足球组内竞赛。这次团建活动是我们课题组本学期以来最丰富的一次团建活动,通过室内、外运动的结合,既锻炼了脑力又锻炼了体力,团队游戏也使得课题组内的每一位同学深刻感受到了凝聚力的重要性。


晏智锋老师课题组


趁着老师有教学任务进校,我们进行了“疯狂星期四”聚餐活动,品尝了期待已久的新品汉堡和小零食,饱餐一顿感觉更有干劲了。虽然天气变冷了,但大家的胃和心都是火热的。当课题组里的我们交织在一起,未必是组会与科研。在温暖的团建中,志同道合的我们畅聊着现在与未来,一起在奔向理想的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色彩。


02.流域中心


李思亮老师课题组


触碰舌尖的味蕾而引起的美好,大概就是幸福了吧。大家一起点了很多之前没有尝试的本地小吃与各路菜系,还有每次聚餐必不可少的披萨和烧烤。围成一圈,享受美食,敞开心扉,把暂时的烦恼抛至九霄云外。在大快朵颐后进行的狼人杀更是精彩,在场上局势不明朗时大家下利用信息差进行博弈,互飙演技。美味佳肴与相爱相杀不仅增加了团建的趣味性,也让我们重新走回社交,深入交流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探索更加积极的生活与成长。


王宝利老师课题组


令人期待的团建月如期而至,我们选择在校内以“畅聊科研-共进晚餐”的形式开展了团建活动。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饮品以及饭后水果,在交流会开始,王老师首先对过去一年大家的工作给进行了总结,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同时对大家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接着,同学们对各自的工作与来年计划也进行了总结和归纳。在一片温馨与祥和的氛围中,大家就科学问题互相探讨,同时也对各自生活送出祝福并致以美好期许。为缓解大家疫情期间的复杂心情,在交流会后期,我们还组织了打牌、下棋等娱乐活动,大家开动脑筋,活跃思维,一起度过了一晚愉快的时光。


03.水文中心


陈喜老师课题组与董建志老师课题组


我们分别购买食物,一起分享,品味其他人带来的食物,感受分享的快乐。大家一起玩桌游,放下疲惫,打开心灵;一起为毕业生准备蛋糕,祝愿他们的未来光芒万丈。本学期开学以来,因为课业紧张和科研压力,少有机会相聚,而这一次两个课题组成员一起组织的团建活动,增强了思想碰撞,也增进了大家的情谊。


冬日漫漫,欢聚让我们暖溢心间,感触这时“家人闲坐”的可亲时光。温暖在我们的心头,课题组的温暖还在继续。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