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19级硕士团支部与地气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升学、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1-05-26

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给大家提供就业与升学上的指导和帮助。5月20日,我院19级硕士团支部与地气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学长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邀请地科院博士后武力以及往届毕业生范艳兵、陈率、单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地科院博士后武力结合自己在韩国仁荷大学的留学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交流的经验,从出国前的前期准备,到出国后的住宿、交流、科研等方面,详细全面地为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建议。

就职于宁波银行的范艳兵与大家进行了线上分享,范艳兵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岗位,为大家介绍了相关银行岗位笔试和面试的内容与技巧,以及为大家解答了岗位待遇、职业发展前景等问题。目前在香港大学地理系攻读博士学位的陈率,从导师、地区、学校的选择等综合因素为大家做了详细分析与解读,也谈到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去香港读博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此外,他还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香港大学博士培养方式、奖学金待遇等问题。就读于北京大学地球化学专业的单冰师兄,用幽默诙谐地方式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联系导师的经历,并为大家解答了北京大学博士申请条件、办公实验环境、毕业要求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建议计划读博的同学提早准备。

                   

在分享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校友们也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在这场干货满满的分享会里收获颇丰。最后,再次感谢校友们的无私分享,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