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名企行 | 地科院师生赴Esri北京研发中心参观交流

2023-03-20

       为持续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在校生实地了解用人单位文化、招聘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提高学生对用人单位的认知水平和自身的视野格局,我院于本学期持续开展“名企行”系列活动。

       3月18日,学院组织师生前往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研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活动由学院副教授、兼职辅导员吴俣老师牵引策划,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剑博、学工办主任唐阳带队,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共计24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职业介绍环节,主持人详细介绍了Esri北京研发中心相关职业的发展前景和技能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GIS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实践中来。在Esri的产品介绍环节,相关工程师介绍了Survey123、Experience Builder和ArcGIS Earth三个北研自主研发的产品,同学们从中了解了这些产品的特点和应用场景。除此之外,北研工程师还分享了Esri在前沿研究方面的取得的成果,例如区块链和Deep Learning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同学们不仅了解了GIS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还能够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前沿研究,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GIS知识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同北研的工程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北研员工们还分享了他们在GIS领域的实践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和思路。      

       座谈结束之后,师生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研发中心的工作环境和配套设施,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开放日活动让地科学子能够亲身了解到GIS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还能够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发展趋势,拓宽专业视野。相信这次交流活动能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科研和求职择业带来帮助。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