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地科院开展“公考UP训练营”系列讲座交流活动

2023-02-28

2022年11月,国考网上报名结束后,各省市公务员、选调生报考陆续进行,为了使更多同学了解公考形势、提前做好准备,并帮助毕业生更好地提高应试能力,地科院开展“公考UP训练营”系列讲座交流活动。

     

11月10日,第一期培训为国考、选调笔试备考指导课。学院邀请资深申论、面试教师,高级培训师郑云以腾讯会议形式,做报考指南和备考辅导。郑云详细介绍了公职类考试的类型、具体单位,其次分析了公务员岗位的优势、发展空间以及待遇等诸多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对同学们的求职及未来规划给出建议。之后,讲解了行测和申论的复习规划、做题技巧,常见误区等,对备考学生明确方向有很大帮助。

     



11月21日,举办训练营第二期——公务员就职经验分享交流,主讲人为曾就职于山东省枣庄市委组织部的2022级博士生李岩。李岩首先分享了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组织部的职责、组织部的日常工作流程。其次,为大家讲解了考公考编的类别,并结合自身求职经验,介绍了其他就业选择,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及时获取招聘信息,关注就业相关公众号。最后,李岩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提供许多实用的面试经验。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