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地科院举办时间管理专题分享会

2022-05-06

“我真的忙不过来了!”

忙结果到头来却是

“忙”→“茫”→“盲”?

太多的工作该如何安排?

为什么工作很累,效率很低,效果很差呢?

 

为了帮大家更好更高效地规划时间,4月29日晚,地科院邀请了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唐婧亚老师进行了时间管理专题分享会。

分享会围绕如何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形成良好的作息和学习习惯等方面展开,唐老师凭借自己长期以来做心理咨询、生涯规划所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学生指导经验,给学生们讲解及分析了时间管理的技巧方法。并通过学生自测、小组讨论交流等方式引导学生们认识探索自己的时间管理现状及改进方式。她根据大家的情况提供了现实可行的建议,比如做好日程安排、处理干扰、反思总结、促进行动等。

分享结束后,大家就日常学习科研中遇到的规划、就业方向等问题与唐老师展开进一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分享中的所学所思在具体的学习工作中加以尝试,走出“忙”→“茫”→“盲”的循环,助力学习科研更上一层楼。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