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就业有道|地科院举办就业专题分享会

2022-04-30

为加深学生对专业认识,树立职业发展规划意识,了解更多就业选择,地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于近日联合举办就业专题分享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邀请两位地科院校友——2017级地质学专业硕士生刘奕君、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生李龙龙做专题分享,邀请两位地科院专业教师——郝倩、韩杏杏分享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建议,分享会由辅导员李灵枝主持,党委副书记赵剑博参加会议。

首先,李灵枝介绍天津大学和地科院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校院两级本科生、研究生就业数据,介绍地科院毕业生去向。她建议同学们放宽视野,全方位多角度选择,尝试多种可能,鼓励同学们扎根祖国大地,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E7E7

随后,两位校友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进行分享。现就职于武汉专利审查协会的刘奕君学姐介绍专利审查工作,分享求职过程和面试经验。就职于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李龙龙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多次岗位调动的经历,他建议同学们在职业发展初期广泛深入了解专业技术业务,待积累足够经验后再进入管理岗。

18265

最后副教授郝倩老师和兼职团委书记韩杏杏老师分别分享自身学习成长和职业发展经历,介绍国内兄弟院校地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两位老师建议同学们保持自信自律,合理统筹学业进展和职业规划,根据自身特点特长设定合理目标,在择业时拓宽格局视野。珍惜青春韶华,不断完善自我,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就业竞争力,拥抱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