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硕士调剂】地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安排及录取

2021-03-24

一、资格审查

所有列入学科、专业复试名单的考生,均须通过硕士招生管理系统网上交费平台(http://202.113.8.92/TGSR/index.action)及时缴费,复试费标准为90元。完成缴费后,考生可适时在网上下载打印《天津大学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清单如下:

1、《天津大学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

2、本科成绩单;

3、身份证;

4、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个人简历(带照片);

6、其他材料及能力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清晰版照片或扫描件至地科院招生邮箱进行资格审查,请将所有文件按照《天津大学地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模板》进行整理并发送至:tjuisess@163.com邮件及审查材料模板命名方式为: 报考专业+姓名+考号,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25日 17:00

模板: 231天津大学地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模板.doc

特别提示:

1、身份证如果丢失,可提交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公安部门开具的户籍证明(带照片)。

2、缴费后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不退。已经缴纳复试费的考生,参加校内调剂复试不必重复缴费。

3、是否可参加复试详见学院网上后续通知。

4、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二、调剂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专业能力考核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和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

外语听说测试:以线上面试形式进行。

专业课测试:以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

实验(实践)能力测试:以线上面试形式进行,主要测试其实验和动手操作经验技能。

综合面试:考核内容应涉及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考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考核,考生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潜力考核;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考核,考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素质以及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考核等。

面试全程由各专业复试小组负责考核,面试成绩由每位复试小组成员独立给出分数,然后取算术平均值得出。

每个考生总计面试时长一般为30分钟左右,具体时间可由面试专家组根据面试情况适当调整。

三、调剂复试安排及录取

1.    复试比例

按报考专业和方向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复试比例不低于120%,根据实际报名情况来定,由我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确定复试名单。两个专业的最终录取数可能根据调剂报名情况进行调整。

2.    复试评分

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能力考核80分,综合素质考核120分。专业能力考核成绩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15分、专业课测试65分;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30分、综合面试90分。

考生复试成绩应包括专业能力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两部分成绩之和,其复试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成绩不合格。

3.    调剂复试时间

暂定3月27日进行我院调剂(第一批次)复试,请申请调剂的考生提前做好调剂复试准备。具体时间地点将通过网站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网上信息更新。

4.    录取工作

(1)   录取时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名次排序,若总成绩相同,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为: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50% +复试总成绩×50%

(2)   若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视为复试不及格,不予录取。单项成绩最终分数不足该成绩的60%,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4)   没有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总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5)   经我校研究生院审查后公布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其他事项

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tju.edu.cn)及地科院官网(earth.tju.edu.cn)相关的调剂信息、复试时间安排及复试录取办法等。复试相关手续请咨询地科院并按要求办理。

调剂期间,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等通讯方式畅通并及时查看邮箱,规定时间内无法联系到考生,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其它未尽事宜按《【统招硕士】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含非全日制)》执行。

       如有问题请拨打022-27405051(王老师)工作时间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