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推免生接收篇】天津大学2021年直博生系统开通

2020-09-04

一、报名网址

登陆我校博士招生管理系统:http://202.113.5.137/bszs/front/或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yzb.tju.edu.cn)->服务系统->统招全日制博士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推荐使用搜狗高速浏览器);

开通时间:2020年9月4日~9月28日(申请从速,额满为止)

学院报考咨询:022-27405051 王老师

学校报考咨询:

电话:022-27401195/27409520;

专用邮箱:tjub27401195@126.com;

地址: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九教学楼217室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杏荪楼)A305

填报注意事项:

※选择“考试方式”时选择“本科直博”;

※选择“报考类别”时选择“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选择“是否参加e-Learning”时选择“否”;

※选择“专项计划”时选择“无”;

※选择报考专业时请不要选择085500 机械;085700资源与环境;085800能源动力;085900土木水利;或报名无效。

※直博生因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网报时只选择:有本科学历和本科学位,但无需填写证书编号(或填写0)。

※不必缴纳报名考试费。


二、随时关注复试安排

完成网上报名后,各学院、学科可视报名情况在此期间随时安排复试。待收到复试通知后,申请考生须依照学院具体复试安排,参加复试。

提交申请材料说明:

请各位考生将下述材料的(2)—(6)项按顺序转化为一个PDF文件上传报名系统,上传内容须清晰可见,附件总大小不超过20M。

材料清单:

(1)《2021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该表由报名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无需编辑,手工签署本人姓名。

(2)《报考天津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研究计划书》(点击此处下载

填写对攻读博士学位的认识和对将来课题研究的看法等。

      (3)《本科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加盖校级培养单位教务部门公章)

(4)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6)教务部门开具的应届本科生证明(本校生无需开具)

(7)《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专家推荐书》2份(点击此处下载

按照要求请两位教授或相应职称的专家填写推荐理由和意见,并请手工签署姓名。

请各位考生将上述材料准备完毕后,用A4纸规格,按上述顺序沿左侧装订好,收取方式另行通知。


三、完成教育部推免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工作

复试合格后,由学院发放给申请考生《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成绩合格单》。

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前两日内,考生必须使用教育部开通的“推免服务系统”提交天津大学志愿,完成最终录取,否则报考无效。

在教育部的“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中,招生类型务必选“直博生”。


特别提示:

1.本通知所述报名系统(http://202.113.5.137/bszs/front/)仅为天津大学接收直博生的辅助系统,用于前期复试信息采集,考生务必按要求在教育部推免系统中完成报名工作。

2.未尽事项,请参考《天津大学招收2021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及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3.直博生计划纳入当年的博士招生计划。为保障计划落实以及维护招生的严肃性,拟录取后如放弃拟录取资格请在公示期内提出,公示期结束后或不予受理。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