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举办21222学期本科生课程说课试讲与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

2021-11-12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和管理工作,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地科院于2021年11月10日上午和11日上午分别组织了21222学期地科院本科生课程开课前“说课”、试讲与课程教学交流研讨会。

10日上午,地理科学专业21222学期即将开设的两门专业课《地貌学导论》和《普通地质学》授课团队负责人刘静教授和李云帅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和试讲,详细介绍了课程在地理科学专业培养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课程教学内容和课时安排、教学手段和考核方式等。《地貌学导论》课程团队邵延秀老师以及孙富生老师等首次开课教师也自选内容进行了试讲,校督导组原成员、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世荣教授和自动化学院陈晓龙副教授、地科院李晓东副院长和刘羿主任针对每位老师的试讲给予了详实而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11日上午,21222学期计划开设通识课22门,根据课程主题分为两组进行。对于新开课程,老师们主要介绍了课程的基本情况、开课目的、课程内容和课时安排、授课形式和考核方式、与学院已开设的相近课程的联系和区别、课件准备情况;对于已有开设历史的课程,老师们主要介绍了课程开设基本情况(本课程累计开设年限、授课对象、授课人数、课程教学效果等)、本次开课的内容和教师安排,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抬头率(听课积极性)的举措和预期成效等。与会老师就开课内容安排及教学手段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且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交流研讨效果显著,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