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球系统地理学”科普团组走进天津杨柳青一中“探索万米深海,共赴科学之约”

2021-10-28

2021年10月27日,地科院组织“地球系统地理学”科普团组走进天津市杨柳青一中。

科普团组成员孙若愚教授为高一同学做了题目为《探秘深海》的科普讲座。他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深地-深海-深空是我们人类21世纪以来新的探索方向,向同学们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探索海洋,如何探索海洋,把海洋探测发展的过去、现状、未来以及人类的探测手段和天津大学在海洋探测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向同学们一一道来。随后,李晓东副院长介绍了地球系统科学学院以及地理科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并从地球系统地理学的角度对在场学生进行了职业规划和专业指导。

讲座内容丰富、详尽生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既引发了现场师生对海洋未来如何变化、如何探秘更多的海洋未解之谜,以及人类如何利用海洋资源、与海洋环境和谐共存和发展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助力高一学生拓展兴趣领域、明确未来学习方向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