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球系统地理学”科普团组走进吉林省重点高中

2021-10-28

2021年10月23-25日,地科院组织“地球系统地理学”科普团组走进两所吉林省重点高中。

1023日,科普团组首先来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做客该校第52期博雅学堂。1024日,科普团组走进梅河口市第五中学,带来该校新校区的首场科普报告。

科普团组成员地科院党委书记徐延平向高中生介绍了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历史发展、特色风貌和招生政策。傅平青教授做《小颗粒,大问题——大气气溶胶的前世今生》科普报告,生动展示了有关大气气溶胶的背景知识、理论基础、科学考察、技术实践、未来发展等,激发了学生的科学热情,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被报告深深吸引,争相提问,交流对于地球系统地理学的疑问和对个人成长的困惑。傅平青耐心作答,并勉励同学们要用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丰富学习和生活,用不懈的追求与努力夯实成长进步的道路。

地科院科普团组还将走进天津、山东、河北等地高中,用科学前沿点燃年轻同学的求知火焰,助力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就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报国。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