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地理学认识实习》第二课堂实践课程开课

2021-05-21

5月19日,由我院教师李云帅开设的《地理学认识实习》正式开课,在经过五周的理论知识学习之后,将带领学生前往八仙山实践育人基地进行为期两周的野外实践活动,实现一、二课堂联动。

地理学认识实习是地理科学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和地理专业学生夯实地理基本功的重要训练方式,也是培养地理学高水平人才的重要基础。该课程让学生在“天然的实验室”中观察和总结地理科学的特点,并运用水、土、气、生等自然地理(地质)要素解析现象的形成、发展与演化规律,探究各要素之间以及各要素与人类活动之间的相互作用机理,从而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及创新思维能力。同时,帮助学生了解人与自然、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关系,增强学生人文社会和环境保护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

同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地科院团委以本课程为基础,组建“访仙寻知”实践队,作为学院品牌实践活动申报天津大学团委组织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行”实践育人活动立项。

此前,《地理学认识实习》第二课堂课程获评天津大学20211学期课外实践课程化学院品牌“金课”。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