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预赛(天津赛区)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

2021-04-25

为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 “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Chinese Earth Science Olympiad,CESO)。本次竞赛预赛首设天津赛区,由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承办。

4月24日上午,经过第一轮初筛,来自南开中学、新华中学等40余所学校的近800名中学生抵达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参加预赛。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地科院成立竞赛工作组,全面、细致地组织了考务工作。试卷从运送、保存全程采取保密措施;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管理规定,组织监考员培训;协调教务处、保卫处、后保部和校医院等单位在考场安排、进出校园、防疫消杀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周密部署,保障竞赛过程规范、有序。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是经教育部审批,进入“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学科竞赛。竞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

此外,地科院还为所有参赛同学送上了“暖心备考包”,”幸运之笔(A Lucky Pen)” 与“携手共建地球文件袋”,种下生态文明与绿色地球建设的种子。


赛后,部分中学生和指导教师参观了天津大学地科院,留下了他们与地科的约定。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