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组织本科生赴天津市自然博物馆实践学习

2021-01-08

为加深本科生对天文、地质、植物、动物、古生物和人类发展史,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1月7日在地科院副院长李晓东老师、陈伟老师、吴礼彬老师的带领下,地科院组织全体2020级本科生赴天津市自然博物馆实践学习。





从户外的“家园足迹”到首层的“家园探索”,从二层的“家园生命”到三层的“家园生态”,一件件生动的标本,一张张写实的画卷,为学生们打开了丰富而神奇的世界。


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天津”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生态天津”专题展览是此次学生实践学习的重点。展厅展示面积600平方米,用包括岩矿、动植物标本、地图、沙盘模型等500余件展品全面展现了从十几亿年前蓟县地质剖面遗迹到距今万余载的贝壳堤古海岸,现代森林、湿地、海洋等多种生态系统,再到当前天津市一系列生态保护工作。跟随讲解的介绍,同学们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当遇到与自己的课程学习相结合的地方大家纷纷讨论分享。

  此次实践学习极大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深了地质生态的认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学习是地科院本科生培养的重要部分,在组织寒暑假赴外实践基地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将在日常学习中通过参观实践进一步丰富学生知识体系,增加专业与社会的融合学习,促进学生学有所思,学有所用。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