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朋辈分享,云端领航

2020-11-19

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应我院刘静教授邀请,现就读于芝加哥大学的大二学生曾楚仪与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质学专业大三学生车玥逸,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2020级本科生做云端分享交流。

车玥逸首先就出国留学准备、时间管理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还系统而全面地介绍了自己对日常学习日程安排的经验技巧,并通过大量有趣的照片展示了自己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与生活,包括实验室工作、乐队等社团活动、在阿拉斯加钻取冰芯等。车玥逸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着同学们,努力发现自己的兴趣方向,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主动参与各种项目和科研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曾楚仪就如何在异国更好地学习专业和英语、地学的未来就业和发展前景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真诚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两位就读于国际名校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与地学专业学习的认识与思考,对本科期间的努力与发展明确了方向。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