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天大地事】天大地科“拍了拍”你,一起追求梦想、诗与远方

2020-06-29

实践教学环节是地理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地理基本功的重要训练方式,是培养地理学高水平人才的重要途径。让学生在野外和城市的“天然地理实验室”中磨练自我,收获真知。

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徜徉自然之中,深入认识和理解地球表层各个子系统(水、土、气、生)及其与人文要素相互作用的时空变化规律,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CCC8

地科院积极推动实习基地的建设/合作共建,目前已建成“天津市环渤海关键带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秭归野外实习站【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秦皇岛柳江盆地实习基地”、“天津市蓟县国家自然保护区科教基地”、“天津市蓟县八仙山国家森林公园自然地理认识实习基地”、“环渤海滨海湿地地球关键带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等多个优势平台。将传统的地理学观测方法和先进的地理科学技术相结合(无人机、遥感和数值模拟等),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开展地理科学全球和区域野外实习、实践教育教学。


 野外地质实习

湖北秭归、长江三峡大坝、三峡竹海和月亮包金矿-月亮花谷等野外地质实习

 

2A92F


对流域的科学考察

学生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西南河流拦截对流域碳氮循环和输送的影响机制及其效应评估”:通过对中国西南河流流域进行系统的监测、采样与分析,探究大坝拦截对河流碳氮输送的影响机制,评估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1D91C


陆地森林水文生态调查

 

42434


森林水文和生物地球化学监测装置

111CA

森林树木液流流速测定与液流样品采集系统,用于分析森林树木营养元素利用特征及其随蒸腾作用向上运输的动态过程。


环渤海生态系统环境调查

 

17409


 

18C9A

重金属在渤海湾食物链的传输


大气雾霾观测

2BDEC

学生在气象观测铁塔采集PM2.5样品,分析京津大气中氨氮来源。

 

无人机航拍和激光雷达扫描开展地形地貌调查

 

356B4

学生在中国西部操作无人机进行地貌航拍


国内外实践交流

在贡嘎山野外考察和海原断裂上地基LiDAR地貌扫描,并与国内外专家现场交流。

203F8


穿行山川秀水之间,

驰骋蓝天白雪之下。

眺望远方,追逐梦想,

山河壮丽,我心所系。

在地科,有梦想、有诗与远方。

 

领略“沧海桑田”之巨变,探索“经天纬地”之奥妙。 

欢迎报考天津大学理科试验班(地理学类)!

 

咨询方式:

联系电话:022-27405053

邮  箱:tju_dky@126.com

招生咨询QQ群:971781106

地科院官网:earth.tju.edu.cn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