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学术报告】地球关键带中的铁循环及其环境意义

2020-10-16


报告时间:20201026日(星期一)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第16教学楼221报告厅

报告题目:地球关键带中的铁循环及其环境意义

主讲嘉宾:刘慧 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MYXJ_20190820194626_save

 

 

嘉宾简介:刘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教授,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省杰出青年,国家创新群体“环境水文地质”和湖北省创新群体“江汉平原地下水污染与修复”的骨干成员。主要从事环境化学生物学及污染场地修复研究。2004年获得武汉大学环境科学博士学位,2007-2008年于美国匹兹堡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访问一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项目,重点开展了地下环境有机污染物迁移转化和地球关键带铁循环新机制及其环境效应研究;主持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研发了石油污染场地的微生物-油料作物协同修复与生物柴油联产新技术,并进行了工程化应用,其成果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或协作完成了多项国土资源部、湖北省科技厅有关污染调查、评估与新技术研发项目。在GCA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ence of Total Environment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项20余项。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