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金属稳定同位素的机遇和挑战

2020-09-17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下午 14:30-16:30

报告地点:天津大学,第16教学楼221报告厅

报告题目:金属稳定同位素的机遇和挑战

主讲嘉宾:黄方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51E43

嘉宾简介:黄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专业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金属稳定同位素、实验岩石学和铀系不平衡的研究。1999年和2002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大地球化学学士与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额巴纳-香槟分校(UIUC)地质学博士学位,随后在UIUC地质系和瑞士联邦苏黎世高等理工学院地球化学和岩石学研究所 (IGP, ETH)开展博士后研究。2011年3月回到中国科技大学地球化学专业任教。获第14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2012年孙贤鉥奖,2016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家奖及中国科大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等。黄方教授在金属稳定同位素的测量、分馏机制和应用,微量元素在矿物-熔体间分配系数的实验测定,俯冲带岩浆作用的过程和时间尺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的成果,建立一系列高精度的金属稳定同位素分析方法,精确测定了一系列全岩和矿物标准样品的金属稳定同位素组成,在Nature,EPSL,GCA,Geology,Chemical Geology,《科学通报》等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文章。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