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新说】秘笈分享:徕卡电镜样品前处理在矿岩样品的解决方案及应用实例

2021-05-27

题    目:徕卡电镜样品前处理在矿岩样品的解决方案及应用实例

主讲人: 武素芳

主讲人简介:徕卡电镜制样专家,从事电镜应用和电镜样品制备工作10年有余,具有丰富的电镜和样品制备经验,制备及观察样品种类繁多,对样品制备观察有独特见解。具有丰富的问题方案解决经验,为高校、研究所、企业检测研发中心、第三方检测等提供解决方案。

时    间:2021年6月3日中午12:00

地    点:16教学楼221报告厅

摘    要:岩石矿物样品结构成份复杂,可运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并结合能谱或EBSD等手段对样品进行特定研究。但是放入扫描电子显微镜分析之前的样品制备非常重要,成功有效的制样手段可以暴露样品内部的有效信息以便分析研究。徕卡公司拥有完整的样品前处理制样解决方案:如徕卡精研一体机可通过机械方式高效高精度磨抛样品得到平整平面;徕卡三离子束研磨仪可针对多孔、结构硬度强度不均匀样品进行无应力无划痕研磨得到平整断面,使得形貌结构观察和成份分析更直观准确。该方案适用与扫描电镜及纳米二次离子探针的矿物样品制备。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