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新说】秘笈分享:FT-ICR MS数据分析

2021-05-08

题    目:FT-ICR MS数据分析

主讲人: 马  超

时    间:2021年5月13日中午12:00

地    点:16教学楼221报告厅

摘    要: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技术(FT-ICRMS)近年来被用于复杂体系的环境样品分析 , 其超高质量分辨率实现了在数百个质量单位范围内有机物质谱峰的完全分离。 一张谱图中可同时存在上万组个质谱峰 , 鉴定这些质谱峰是高分辨质谱分析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仅依靠精确质量自动计算化合物元素组成实现的计算机自动化分析, 易出现错误的计算结果, 质量精度不够高时尤甚 。唯有人工识别和计算机检索相结合的方法才可保证分析结果的准确性 , 同时又有计算机自动处理的高效率, 非常适合在复杂的环境体系样本中使用。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