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新说】头脑风暴:水—驱动生物地球化学反应的动力

2021-03-24

主     题:水——驱动生物地球化学反应的动力

主 讲人:文航 副教授

时     间:3月26日(周五)中午12:00 

地     点:第16教学楼221会议室 

摘    要:自然系统中水流、溶质迁移和生物地球化学反应之间的相互作用在控制水质、提供维持生态系统所需的营养物质以及影响地质结构演化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受到气候、地形、植被以及人类活动等多种因素的共同驱动,随时空变化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耦合过程影响着我们对自然系统运作机制的理解以及对其未来变化的预测。报告将选取几个代表性研究案例来一起认识自然系统中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耦合过程。

主讲人介绍:文航,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就读于北京大学,之后赴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地下水系统的空间异质性对地化过程的影响。2018年至2020年底,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多尺度下水文-地化过程对气候和植被变化的响应。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