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新说】公众演讲:钙华沉积过程Mg同位素分馏研究

2020-06-11

【 主  题 】:钙华沉积过程Mg同位素分馏研究

【主 人 】:2017级博士刘金存

【 时   】:612日(周五)1200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号 687 353 609



  镁(Mg)是地球上第三高含量的亲石元素,广泛存在于地幔、地壳和海水中,是岩石圈、土壤圈、水圈、生物圈等地球各圈层的重要组成元素之一。受表生过程影响的储库Mg同位素组成变化显著,其中碳酸盐岩是目前自然界Mg同位素最负的储库。前人广泛开展了模拟合成碳酸盐岩过程Mg同位素分馏实验,以期解决实际应用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碳酸盐岩问题,然而由于实验条件的限制,使得Mg同位素分馏控制因素及其机理研究不充分,迫切需要天然样品的研究和验证。鉴于此,本研究选取云南白水台天然钙华沉积系统作为研究对象,初步探讨碳酸盐岩自然沉积过程Mg同位素分馏控制因素及其机理。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