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青椒学术沙龙:温室气体的捕集、封存及再利用

2017-03-17

青椒学术沙龙(第79期)

报告题目:温室气体的捕集、封存及再利用

时间:2017年3月17日(周五)中午12点30分

地点: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一层西侧总服务台附近  

主讲人:宋春风

主讲人介绍:

       宋春风,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7月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2013年8月至2014 年11月就职于日本东京大学, 任特任研究员。2014年 9月,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2014年12月由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引进回国。主要从事环境工程、大气污染控制与防治、生物能源等领域的工作。曾参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日本钢铁联盟、三菱化学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研究工作。在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Applied Energy, Energy, Bioresource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house Gas Control,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等知名杂志发表论文 30 余篇,目前致力于CO2高效分离及资源化再利用的研究工作。

报告简介

        化石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为人类社会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基础保证,但伴随燃烧释放出的污染物(SOx、NOx、颗粒物等), 其给地球的生态环境和人类的生存条件带来严重的威胁。同时,化石燃料燃烧也会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CO2),从而引起全球气候变化、冰川融化等环境问题。本报告从CO2的具体分离、封存、转化方法及各自特点出发,探讨其对环境及气候变化的影响,浅析CO2捕集、封存及再利用领域的现状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简单展望。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