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地·新说”线上开讲了,欢迎校友参与-头脑风暴(1)

2020-03-27

       2019年起,地科院利用中午的公共空闲时间,试行“地·新说”午时交流会(Friday Seminar Series),开展形式更为接地气、内容更为丰富的自由讨论与分享,下设主题:头脑风暴(Brainstorming)、公众演讲(Public Speaking)和秘笈分享(Success Secrets)。2020年4月份,·新说头脑风暴和公众演讲将启动线上形式,欢迎各位校友加入:

线上头脑风暴第一期:

【主   题】从地表最深处生命透视深海汞循环

【主讲人】孙若愚副教授

【时   间】4月3日(周五)晚7:30

【内容摘要】

近年来,随着我国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深渊潜水器、着陆器和升降器以及深海滑翔机的成功研制,我国已经具备了挺进深海甚至万米海底深渊的能力。深海研究包括物种的起源与演化、生命高压适应机制和遗传演化以及生态环境演变正在成为国际上的热点问题。深海的元素循环是表层地球元素进入深部地球之前最重要的中转站,对评估人类世效应和构建全球的元素循环具有重要科学价值。本次头脑风暴将带你认识一下海底的生物群落,以及如何利用海底生物群落的汞同位素研究深海汞循环。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