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战疫地一线】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走访看望在校学生

2022-01-21

      1月18日下午,地科院博士生工作室和一年级硕士生宿舍里来了一位特别的探望者—地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刘丛强老师。刘老师与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询问每一位学生家乡情况,关心同学们有哪些问题和困难。

 

      当听到部分同学说盼望回家过年,但因为疫情不能实现而有些焦虑,刘老师用亲身经历亲切安抚学生。他表示自己刚开始也曾想过如何回北京的家,通过自我调适稳定了心态,与其担忧焦虑不如趁着这个时候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奇迹发生”那就高高兴兴回北京过年。天津市几轮筛查仍然有相当数量的阳性病例,现阶段减少流动是为了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负责,也是为了同学们的家乡负责。他表示本轮疫情以来自己一直住在学校,也做好了陪同学们一起过年的准备。他鼓励同学们调整好状态,参加文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学院的老师和大家在一起,遇到任何困难,学院会和同学们共同面对。2021级硕士生段沛敏表示:“刘院士亲自来到宿舍看我们,关心询问同学们的状况,还给我们带来了水果,让我非常感动,感觉到被关心,学院的老师也和我们在一起,焦虑情绪得到缓解。”

 

      天津本轮新冠疫情突发,刘丛强院士第一时间返回学校,与学院师生们在一起。1月18日刘丛强院士走进2020级、2021级博士生工作室和15间一年级硕士生宿舍,走访看望在校学生,副院长李思亮、党委副书记赵剑博和辅导员李灵枝陪同。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