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战疫地一线】地科院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

2022-01-20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天津市和天津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要求,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研究生学业及生活。1月19日上午,我院以线上方式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扩大会议——“坚守育人阵地,践行教育初心”,全体院领导及教研系列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刘丛强院士强调了研究生导师职责及育人要求,并对疫情防控期间与研究生相关的工作与问题提出要求。刘丛强院士从在校研究生总体情况(在校人数、毕业班人数等)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介绍,要求研究生导师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时刻关注这期间的在校研究生学业及就业进展、生活及思想动态各个方面,落实好“四指导、十掌握”,做到一人一案、加强导学互动。同时,强调了疫情期间要强化实验室使用与管理,应研判风险、做好分级管理,导师加强督导,并提出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使用的相关要求,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此前在1月8日,我院召开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规划讨论会,院长刘丛强院士、研究生主管副院长及各学科带头人参会。会上刘丛强院士从学位点特色与优势、如何提升研究生课程与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展开,统筹规划地理学及地球系统科学学科核心课程建设,针对在建学科地理学核心课程大纲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及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做好研究生的指导、培养以及关心支持工作,确保研究生教育工作持续的稳步推进。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