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我院组织2021级“生态与环境类”理科试验班学生开展卫津路校区参观实践

2021-11-25

 为加深21级新生的专业认知,增进学生对地科院和海洋学院的了解,开阔学生视野,11月21日,地科院联合海洋学院组织2021级“生态与环境类”理科试验班学生到卫津路校区参观实践。

 在地科院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卫津路第16教学楼办公区域和公共休闲区。将表层地球系统五大圈层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蕴含着“五行相生,以人为本”科学和人文思想的主题文化墙,弘扬科学先驱“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文化长廊,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地科文化和科学精神。

 实验测试分析科学与技术中心罗铭、赵蓉旭、李鹏飞三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大型仪器和公共实验室情况。地科院大型仪器平台共有大中型仪器38台(套),包括同位素分析、宇生核素分析、有机物质分析、物质与形貌分析等多个平台,达到世界先进国内一流水准。公共实验室平台拥有超净化学实验室等十余间前处理实验室,可满足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多种前处理要求,为进一步开展研究分析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学院教师及优秀学长交流环节,地科院副院长李晓东教授从师资力量、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等方面介绍了地球系统科学学院与地理科学系,2020级地理科学一班优秀学生代表朱君豪、黄佳林为同学们分享了在地科院学习生活的切身感受,最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大类同学们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59B21

2021年,天津大学理科试验班(生态与环境类)录取首届本科生201人,该大类由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建设,学生在第一学年大类培养后分流至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科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5个专业。

 

 

一天的参观过程中,我感到最有收获的地方在于第一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科研工作,了解我们大类中地科院和海洋学院的科研工作者究竟在做些什么事情,认识了相关的科研仪器设备和平台,初步了解科研工作的开展流程。一台台精密的大型仪器摆在我们面前,气势磅礴,牵动着我向往科学的心,也为我现阶段的学习注入了更多动力。

——朱志远

 

通过这次对地科院的参观,让我对地理科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了解到地科院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硬件设施以及和谐温馨的学院文化,也对该专业将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认为此次参观为我们生态与环境大类的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各个专业的极好机会,会激励我们更好地学习,促进我们选择心仪且适合的专业。  

——李泽桐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