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天津大学首个智能借物柜系统在地科院试点上线

2021-11-15

       为进一步提高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为师生带来更多的便利,真正落实为师生办实事,经学校和地科院为期2个多月的需求调研、设备选型、方案设计,基于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平台的第一台智能借物柜,于11月在我院试点上线,实现了我院公共物品7*24小时的自助借用/归还的功能。


智能借物柜提供如下新功能:

1)实现公共物品管理电子化:替代了原本纸质文档登记的方式,避免了登记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

2)公共物品借取不受时间限制:物品借用与管理员是否在岗、是否在工作时间不再关联。

3)实名借用,记录可追踪:物品的去向、物品的损坏/报修均可查。

4)面向人群可管理:依需求进行权限开放,对于恶意损坏用品或无故不归还物品的用户,列入黑名单管理。

4)借用时长可管控:每次借用可用时长为24小时,并提供最多三次,每次24小时的续借功能,超时将被列入黑名单。

目前在我院试点的智能借物柜,提供可借用的物品包括:笔记本电脑、相机、摄像头、麦克风、录音笔、转接头、激光笔、移动光驱、线轴电源线、工具箱等20余种。

更早些时候,我院同样在天津大学综合服务平台试点上线三项院内审批流程:野外作业登记表、野外设备借用审批、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购买申请,目前均运转良好。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