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球系统地理学”科普团组走进山西省重点高中

2021-11-10

2021年11月5-7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地理学”科普团组走进三所山西省重点高中: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第五中学和忻州市第一中学。

      科普团组成员天津大学教授刘学炎作题为《地球‘氮氮’的忧伤的科普报告,生动展示了氮与地球生命和生物活动的关系、环境氮污染和地表氮循环研究对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晓东教授作了“愿与你,相聚北洋”的专题介绍,详细展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历史发展、特色风貌、招生政策,以及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的相关情况。

     讲座内容丰富、详尽生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既引发了现场师生对氮的来源之谜、人类如何利用氮以及氮为什么带来“忧伤”等问题的深入思考,又助力高中学生拓展兴趣领域、树立远大理想和明确未来学习方向。


天津大学教授刘学炎作科普报告

 

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晓东教授介绍天津大学


合影

学生们与科普团组积极交流分享

 

上千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