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使命在肩,继往开来——地科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2021-10-15

10月11日晚,地科院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16教学楼221会议室召开。各班级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第三届研会工作人员、第四届研会主席团候选人参加本次会议,地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剑博,辅导员李灵枝出席本次会议。

        地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吴文欣代表第三届研究生会向此次大会做工作报告——《深化改革,紧跟时代,全心“权益”,助力梦想,为同学办实事,为地科献力量》。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地科院研会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目标,以“解决学生需求,维护学生权益”为工作落脚点,在校研究生会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与各年级同学通力合作,通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奋斗,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提升。

地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喆宣读了《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及其修正案,成员沈续文宣读了《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全体参会代表审议后表决通过。

接下来,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马晶莹、李红娟、朱韵吉分别发言,通过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社会实践经历,对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规划和构想。经投票选举马晶莹和朱韵吉两位同学当选第四届地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经差额选举,刘丹丹、刘鑫、吴子怡三位同学当选天津大学第三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最后,副书记赵剑博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新形势下学生组织的定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研会作出的成绩,同时寄语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再接再厉,改革创新,推动地科院研究生会不断进步。

今年是地科院研究生会成立的第四年,年轻的地科研会在不断摸索中成长发展。展望未来,地科研会将继续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愈发蓬勃向上,成为地科学子更为信任的可靠桥梁与服务能手。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