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召开第三届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会议

2021-10-05

      9月27日下午,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简称“地科院”)第三届国际学术咨询委员会(the International Academic Advisory Committee, IAAC)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傅伯杰主持。

     会上,地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刘丛强做2020-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学院在地球系统科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的设想和面临的挑战。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及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而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仅邀请境内委员以线下方式参会,境外委员以邮件方式征询意见。作为地科院最高学术咨询机构,该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旨在对研究院学术定位、研究方向、重点发展领域、重大任务和目标等提供咨询建议,领航地科院的一流科学研究和一流学科建设。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