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与法国巴黎地球物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1-08-26

       2021年8月,天津大学地科院与法国巴黎地球物理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持续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

       法国巴黎地球物理学院(IPGP)创立于1921年,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和巴黎索邦西岱大学(USPC)所属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之一,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第二大研究机构,也是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生前工作过的研究机构。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不仅致力于创新与传播地学知识,也注重对自然现象的观测,通过与国际上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广泛合作,建立了全球地震、火山、重力和磁力活动的监测网络。同时,结合对陆地和海洋的实地调查、实验室检测与分析和数字模型建立等研究方法,在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天体化学和定量地学等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