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

2021-07-09

2021年7月5日至6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正式开营。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来自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9所高校近30位优秀大学生参加到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

破冰素拓,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们迅速彼此熟悉;前往校史馆参观,营员们领略到拥有126年悠久历史的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的教育底蕴;通过实验室及楼内环境参观,得到了营员们对地科院一流的科研环境和学习氛围的一致认可;借助搭建的多种交流平台,加深了大家对地球系统科学的理解,也对地科有了不仅仅局限于网络的更立体全面的解读。

  

开营仪式上,地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刘丛强教授以“全球变化、人类世与人类未来”为题开启学术交流,从全球变化与全球变化科学、从全新世到人类世、到人类未来与可持续发展三方面进行展开,以我们生存空间的演化和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指引,阐述了新时代所赋予的地球系统科学的内涵,研究地球系统科学的意义等。随后,刘院士介绍“复建地学”六载以来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最后勉励全体营员矢志创新、实事求是、追求卓越,并再次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加入地科院,为地科注入新的活力。

在随后的科普报告和地科院研究方向介绍中,同学们在报告会中积极踊跃提问,老师们为营员们答疑解惑、分享科研经验,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也加深了营员们对今后可能从事的研究方向的理解。

结营仪式上,我院还为营员们准备了朋辈交流的环节,我院参与的师生向在座的营员们展示了一个更为立体、鲜活的天大与地科,营员们更是从衣、食、住、行、科研困扰、未来选择等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郎赟超副院长寄语营员们,希望大家能够保持初心,坚守对科研的热情,并再次对辛苦来津参营的同学表示感谢。


与你“缘起”于天大,更期望与你“缘续”在地科。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