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流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中心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2021-07-08

为促进流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中心(流域中心)各课题组的相互交流,72日,流域中心在221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李思亮教授、郎赟超教授、王宝利教授、晏智锋教授共同主持,流域中心师生参加,21名高年级博士/硕士生进行报告。

报告会设置了流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全球变化视角下的实验与模拟方法、滨海地区水体、生物与有机质的耦合及水库营养元素与碳循环过程4个主题,报告人就自身研究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以及拟开展研究和课题前沿进行了介绍,引发了师生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报告后,点评老师就报告内容和研究专题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报告技巧、科研工作及学术发展进行了指导。此次报告会为师生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锻炼了研究生的学术能力、表达能力,加深了师生对流域中心整体研究内容的认识,拓宽研究视野,实现中心师生的共同进步。



DD1DA8AA

A358BBBE

41633

*特别鸣谢王欣楚、李世勇、李建峰同学及晏智锋教授对报告会的组织筹划。

 

文字:地科院研究生会

图片:流域中心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