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我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坊

2021-07-02


为提升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工作能力,加强“大学工”队伍建设,6月30日,我院邀请学校心理中心主任杨丽教授到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心理育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坊。

杨老师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理论研究情况,呼吁导师们加强对研究生心理问题的关注,并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与参会导师们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场气氛热烈。“如何进行有效沟通”、“怎样指导学生克服拖延症”、“如何进行压力管理”,“如何建好课题组氛围”等导学关系过程中的众多难点得到了杨老师的专业指导。与会教师反馈,本期工作坊“内容实用性强,对实践有指导意义”、“收获了很多导学关系中需要的心理知识与技能”、“了解了如何加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丰富了导师育人功能的实现方式。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