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乘着天大地科的翅膀再出发—地科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06-28

6月27日下午,地科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十六教学楼221报告厅举行。中科院院士、地科院院长刘丛强、地科院党委书记徐延平、副院长郎赟超、党委副书记赵剑博、导师代表傅平青、郑旺、孙若愚参加座谈。赵剑博主持会议。

地科院2021届17名硕士毕业生和7名博士毕业生参加座谈会。毕业生们围绕学习生活、科学研究、兴趣实践、职业选择等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拼搏进取、为国奉献的决心。硕士毕业生黄舒考取了广西选调生,将驻村担任两年村长助理,她表示将脚踏实地,践行“实事求是”校训,服务基层建设;硕士毕业生刘秀强选择继续在地科院攻读博士学位,他表示将不断追求“星辰大海”的科学梦想,实现科研报国的志向;博士毕业生武冬冬毕业后前往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就职,他表示会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为党和人民培养应急救援的忠诚卫士。

刘丛强院士代表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大家陪伴并见证学院从设备短缺、物理空间不足的艰苦条件下一路走到今天表示感谢。“大家有着开创者的荣耀,但这背后必定有着开创者的辛苦”。刘院士殷切寄语毕业生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坚定目标,脚踏实地、全情付出、收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与会的老师们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走好脚下路,做好眼前事”,天大地科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最后,刘丛强院士为毕业生送上了学院准备的毕业礼物——学院定制纪念钢笔并合影留念,希望毕业生带着母校的嘱托与期望,书写人生的奋进之笔,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地科院的四年紧张、充实而又惬意,紧张的是新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充实的是科研上日就月将,惬意的是院里的老师和学生们都很和善友爱。毕业在即,依然会对自己说:要每天进步那么一点点,开心那么一点点,做个有心、用心生活的人,毕竟努力是种习惯,成功是种坚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1届博士毕业生武冬冬

四年前有幸成为天津大学地科院的一名学子,尽管能力有限,但始终从未放弃,也所幸没有被放弃。如今总算不负韶华,即将奔赴远方。毕业不是结束,而是真正的开始。在今后的生涯中,各种艰辛必将存在,然而初心始终不变,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1届博士毕业生杨孝民

曾觉得时间很慢。三年,一千零九十六天的光阴,会像潺潺溪水般静静流淌。又是一个夏季,过往点滴终究还是没有逃离变成回忆的宿命。二〇一八年玖月入学的“地小科”,也要在这个盛夏,和学院、老师、同学说再见了。三年披荆斩棘,创造了专属于我们的快乐时光。背起行囊再次出发,我们必会延续蓬勃的朝气与无畏的拼搏精神,奋力地去闯出一片天。同行一程,感恩有你相伴!

——2021届硕士毕业生石文豪

山水前湖,时光如潺潺流水划过生命。三年时间转瞬即逝,虽有困难,却充满感恩,也让我更加坚信努力的意义,希望以后的人生道路不忘初心,勇于前进。

——2021届毕业生张元明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