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汪曣给地科院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021-06-13

6月11日,天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汪曣教授受邀为地科院师生讲授了题为《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员精神》的主题党课。地科院党委书记徐延平,副书记赵剑博与地科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此次党课。

汪曣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起,结合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分别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实事求是务实创新五个方面,讲述了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不同人物和事件代表的,贯穿于我党从革命年代一路走来,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富强的,值得一代代党员传承和发扬的伟大精神。

最后,汪曣提到天津大学近年来在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取得的许多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以及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他勉励地科院师生党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再接再厉,趁势而上,奋勇攀登。

汪老师通过生动的历史事件、感人的人物事迹,诠释了贯穿百年党史的共产党人永恒不朽的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革命理想高于天;雷锋精神、抗疫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泥湾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革命先驱江姐、优秀解放军战士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累;改革开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实事求是,务实创新。汪老师的党课为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凝练的熠熠生辉的精神谱系。

——地科院教工党员李灵枝

汪老师的党课用很多红色歌曲歌剧为引,从词曲中感受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感受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影响力。从汪老师身上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热爱,感受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当代中国发展迅速,吾辈青年应当担起重任,努力争做对国家有用的社会主义好青年,向优秀模范共产党员看齐!

——地科院学生党员赵亚秋

百年党史,历久弥新。汪教授激情饱满地为我们讲解了伟大的共产党员精神,虽距遥远,但精神永传。青年一代要不断反省磨砺自己,让自己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一直坚持对的事,那就一定可以有所收获。

——地科院学生党员葛金凤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