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天津一中学生代表到地科院参观学习

2021-05-14

为了提高对地理学科的理解和认识,5月13日下午,天津第一中学的近60名中学生来到天津大学地科院参观学习。

在介绍了地科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特色后,地科院实验测试分析科学与技术中心主任罗铭老师引导同学们参观了学院实验测试分析平台。地科院高度重视实验测试分析工作,配备了种类齐全的各类分析仪器,拥有独立的测试空间和样品前处理洁净实验室,为测试分析平台的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罗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加速器质谱仪,纳米离子探针质谱仪、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傅立叶变换-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等大型分析仪器,并详细讲解了各类大型仪器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地球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科学研究工作的独特魅力。

最后,罗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和研究方面的发展远景,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今后在不同的专业领域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活动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有助于树立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希望在未来能有机会更加深入地接触与了解现代地理科学。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