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举办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会

2021-05-10

为促进学生全面了解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及时进入就业准备期,5月7日下午,地科院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郑文博老师来院进行就业形势与政策宣讲,地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剑博出席活动。

郑文博就学生们最关心的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未来的就业方向、学校的就业政策等问题,结合调研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对就业市场现状进行分析,介绍了现阶段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渠道,并鼓励同学们增强就业意识、做好充分准备。随后介绍了获取实习就业信息的渠道及学校在扩展就业资源、提升学生求职技能方面的各项服务举措,欢迎同学们通过学校的专业咨询为自身求职就业提供帮助。

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于选调生招考、获取就业咨询、地区选择、应届生界定、户籍档案等问题,郑文博一一进行解答,他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特长、发展志向、国家和行业需求综合考虑,不盲目扎堆。

毕业去向落实率与质量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是推进”六稳”工作再高校的进一步落实。就业信息针对性发布、就业技能分享、一对一就业指导等,地科院始终将把好人才出口关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一环。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