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献礼百年,青春筑梦”——地科学子受邀赴武汉参加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

2021-05-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四届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于5月1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召开。我院混合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奇和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枭受邀参加论坛。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全国16所高校的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百年筑梦传薪火,共筑青年地质魂”,分为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分论坛。我院混合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奇做了题为《百年精神传承地学初心,时代召唤引领吾辈前行——天大地科院研究生党建分享》的主题报告,深入介绍了地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特点,分享了我院党建带团建和师生混合支部的特色与优势,简要介绍了地科院庆祝建党百年学生活动。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枭做了题为《矢志创新,深化改革——内外联动激发学生骨干内生动力》的主题报告。结合地科院特色,从“稳扎稳打完善内部建设“和“”多元合作深化对外交流”两个方面展开,就如何激发学生骨干内生动力,提高创造力和成就感进行专题分享。

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论坛,同广大地学青年分享“金钉子”的故事。作为古生物地理学等一系列分支学科的倡导者和开创者,殷院士回顾了六十载治学之路,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之治学精神培养学生、发展学术,他以亲身经历寄语广大青年学生“问道务须争朝夕,治学切忌急功利”。

5月2日,党建工作分论坛代表们前往位于湖北红安的黄麻起义与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园、七里坪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深切领略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的光辉历程,一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精神,聆听秦光远将军和55名烈士的革命故事。各高校地学青年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携手在自我提升中立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全国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 2017年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发起,旨在搭建地球科学领域青年学生交流的平台,聚焦青年发展,传承地质情怀,携手共创未来。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