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球日|守护同一个家园,我们在行动

2021-04-22

4月22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设立的节日。在这一天,天津大学地科院本科生在校内开展了地球日系列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本次地球日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摄影大赛,旨在体现地球之美,引发人们对美好自然环境的热爱。第二部分是地球日系列知识问答,恰逢共庆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结合新中国史,设置了若干地理小知识,以有奖问答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参与者对地球的认识与了解,激发师生爱国热情。第三部分是“以书易书,书来绿往”旧书置换活动,秉持着提高资源利用率,让闲置书本活起来的理念,通过旧书换旧书,旧书换绿植的形式,让世界多一抹绿色,少一点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置换的绿植是地科院学生亲手栽种的。同学们研读种植手册,了解了腐殖土和生根粉的使用方法。实操过程中,同学们从手足无措到有条不紊,从半知半解到熟练有加,一步步学习,一点点进步,团结协作中充满了欢乐与温情。


  

活动当天,吸引了很多天大师生参与。地科学子在学一小广场组织地学与红色精神的科普知识竞答,宣传节能减排、循环再生的环保理念。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与师生表示活动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宣传教育意义,纷纷为活动创意点赞。地科学子在活动策划组织过程中提升了知识理论水平、沟通交流能力,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五百余人,共收到旧书百余本,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并得到天津大学学生电视台、天津大学官方微博的报道。下一步,这些旧书将经过筛选,送往给宕昌更需要它们的同学们手中。

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我们在行动。


写在最后

唯有了解,我们才会关心

唯有关心,我们才会行动

唯有行动,生命才会有希望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